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新闻动态>科学院动态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2021年新入职员工座谈会暨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11:46:00    来源: 人事处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也是我院全面推进《关于广西科学院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关键之年。20211231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入职员工座谈会暨新年茶话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主持会议。

新入职员工座谈会

首先,吕郁彪对大家加入广西科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新员工作自我介绍,分享了学习、工作经历,各自的爱好、特点、特长,其中,有4位今年入职较早的员工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入职广西科学院以及自己当前的工作、生活和科研感受,他们纷纷表达了为科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服务职责范围,并表示看到我院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看着朝气蓬勃的新职工们,心情十分激动,一定会竭尽所能,为广大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新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难题,随时与各部门沟通联系,我们会及时协调解决。

交流发言

座谈现场

元昌安讲话指出:今天,看见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我很高兴,这么多青年才俊加盟广西科学院,是我们今年最大的收获,为建立高水平人才队伍和科技自立自强开了个好头打下了良好基础。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院党组坚强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改革发展得以全面推进并取得预期效果,“3+5+1+1”组织构架已搭建,改革发展的有关制度已基本建立,“三定方案”已上报待批。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我们主动作为,超前谋篇布局,举全院之力,用非常措施,聚天下英才、打造人才高峰。一是瞄准行业引进杰出人才,围绕现代海洋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引进侯保荣、李德仁、王立鼎3名院士,联建共建研究院、工作室,推动院士科研团队在广西科学院落地;二是“揭榜挂帅”引进领军人才,设立“桂科学者”岗位,采用“揭榜挂帅”方式,公开招聘“桂科学者”44名,组建水产重大疫病防控、新基建与人工智能融合研究等高水平创新团队50个,团队成员337人;三是刚柔并济储备拔尖人才,在高性能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全职引进“双一流”高校博士、硕士67人,柔性引进国内知名高校院所领军或学科带头人16名。

元昌安对新入职的同志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厚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要发扬科学家精神,要有大格局,做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努力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我院改革发展方略,包括人才发展战略、改革发展目标定位、采取途径措施,积极融入改革发展大潮,尽快跟上改革发展步伐,在科技创新赛道上大踏步前进。四是要做好科技创新谋划,在团队创新目标下,制定自己创新计划,提出阶段目标措施,攻克一个一个难题,实现一个一个创新目标。五是要做好科研生涯规划,科技人员特别是年青人必须思考、凝炼、明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要有一年的科研计划和三年、五年的科研规划及成果目标,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完成好规划任务,实现规划目标,持之以恒,必有大成,必成大器。六是要注重团结协作,科技人员要懂得互相谦让包容、换位思考,要懂得互相尊重、不能文人相轻,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服从团队负责人安排,相互配合共同进步,完成团队创新目标,达到合作共赢共享。

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总结发言

元昌安强调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围绕“将广西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打造成为面向东盟、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地方科学院”这一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工作,全力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推动我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以新的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元昌安代表单位向新同志及家属表示新年慰问,并衷心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吉祥如意!

座谈现场

办公室、人事处、条财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中心(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