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广西科学院智慧建筑研究院举办第一期“数字科技,智建未来”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6:41:00    来源: 智慧建筑研究院     浏览量:

20211231 日,广西科学院智慧建筑研究院举办了第一期“数字科技,智建未来”主题交流会(线上会议),会议特邀请行业单位代表参加,针对智慧建筑研究院目前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建筑科技项目及智慧建筑领域的科研立项方向研究,相互交流和讨论。

主题线上交流会

第一期线上交流会邀请中建八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益埃毕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委派代表主要参会发言,中建一局集团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高通有限公司、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邢台镂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委派嘉宾入会观摩。

线上参会人员

线上交流会议程主要包括领导及嘉宾致辞、智慧建筑研究院项目介绍、与会单位在建筑科技及智能建造领域的分享、智慧建筑研究院研究方向和合作机会探讨等环节。智慧建筑研究院院长助理邹笑楠担任交流会主持人。

广西科学院智慧建筑研究院院长吕晓锋同志在致辞中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广西科学院及智慧建筑研究院的情况,并向与会代表说明了疫情期间为了推进科研工作,定期举办线上交流会的安排。吕晓锋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广西科学院智慧建筑研究院致力于开展与智慧建筑相关的建筑科学技术研究,密切关注建筑领域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以智慧建筑和智慧城市建设为主要目标,积极推动广西智能建造与建筑产业工业化协同发展,通过科研技术转化和科技成果导入,加快推动广西建筑与城市建设领域向绿色低碳、高效智能方向转型。为加强与房地产业、建筑业的交流合作,我院计划以“数字科技,智建未来”为专题,开展系列线上线下研讨活动。”

中建八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科技部经理梁东景代表参会嘉宾致辞,充分表达对受邀参加此次广西科学院智慧建筑研究院“数字科技,智建未来”主题交流会的感谢,并期待未来可以同智慧建筑研究院在联合课题研究、标准制定、项目科研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为广西建筑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致辞环节过后,智慧建筑研究院院长助理邹笑楠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智慧建筑研究院目前正在推进开展的基于CIM的智慧城市专委会筹备情况,以及智慧建筑研究院目前参与上林县乡村振兴科技建筑项目在智慧化软件应用方面推进科技研究的进展,并就以上项目邀请参会嘉宾进行专业分享。

此次交流会共邀请两位嘉宾进行专业分享。第一位分享嘉宾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BIM中心主任李长线分享主题为《从智慧城市探路者到乡村振兴先锋》,主要介绍了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智慧城市、乡村振兴方面的研究成果。第二位分享嘉宾上海益埃毕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经理池琳分享主题《应用社交式BIM/CIM构件共享管理平台(族库宝)解决构件管理难题》,主要介绍了平台功能、应用案例以及基于广西当地需求,协助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针对性打造“广西BIM云构件库”的情况。

最后各位参会嘉宾围绕“目前建筑行业现阶段发展,存在哪些关键问题,最需要攻克哪方面技术?”、“对于标准、课题的编制和研究工作,各单位主要关注哪些研究方向?”、“各单位对于科研技术成果的奖励政策,成果转化的合作模式怎样?”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未来在智慧建筑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这是广西科学院智慧建筑研究院建立以来,第一次以线上论坛形式开展专题活动,恰逢2021年的最后一天,大家感到非常有意义,有价值。2022年,广西科学院智慧建筑研究院计划通过开展系列行业交流活动,加强与行业相关单位间的交流合作,让大家更加了解智慧建筑研究院的工作职能,从而更好地推动相关研究工作加速落地。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