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广西科学院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广西科学院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04 11:32:00    来源:     浏览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广西科学院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广西科学院信息网(365moto.com)和广西科学院广西信息公开统一平台 (http://221.7.195.178:8090/govinfo/frontpage.do?method=GetList&depID=446)全文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西科学院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宁市大岭路98号,邮编:530007;电话:0771-2503916,电子邮箱:nonghao@365moto.com)。 

一、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1年,广西科学院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体制,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动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一)加强组织建设, 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 
    2011年,加强信息公开办公室和信息安全小组的领导,下发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通知和要求,逐步建立完善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拟订《广西科学院信息公开发布条例》,建立广西科学院信息公开发布台帐,遵循“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扎实稳固的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二)加强平台建设,逐步开展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1年10月,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部署动员会,为切实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对网站部署、网站服务器、网站管理机构的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并整改。12月,部署和运行统一平台服务器,安排指定人员进行维护和信息发布,录入并更新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本单位的机构领导信息、机构基本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内容,及时有效地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内容有:领导简介(简历、照片)、机构设置(科学院简介、各处室及其职能介绍)、工作制度(包括工作制度、行为准则、服务标准、服务承诺、责任追究)、办事信息(办事事项、其他事项)、监督投诉(投诉方式、投诉信息反馈),共五个大类信息。同时对获奖情况,工作动态,财务审计,科研进展等相关信息,也按要求予以公开。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7月,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要求,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填写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信息表》,本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的申请0次,无其他收费项目。 

四、 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处于建设初期,信息发布与管理经费不足,技术支持手段仍需加强,信息安全保障措施有待完善,下一步计划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和要求,以平台促进政府政务工作,以期形成更高效、透明和优秀的政府机构。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