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我院北斗科普中心受邀参加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1 22:54:00    来源: 科技处     浏览量:

2021119日,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南宁开幕。本届活动以“开放包容·创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科协、科技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开幕活动现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黄日波在开幕式上致辞

由广西科学院北斗创新应用研究中心和广西北斗天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的南宁市科普教育基地--北斗天宇航天科普体验中心(以下简称:科普中心)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黄日波,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以及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文旅厅、南宁市人民政府等领导嘉宾听取了我科普中心相关科普产品介绍,详细了解了科普中心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科普类航天模拟发射平台、国内首款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源仿真软件和各类“+北斗”应用产品的关键技术、典型应用场景等情况,并现场参与到航天模拟发射体验活动中。

 

 

领导嘉宾莅临北斗科普中心展位参观指导

此次活动,广大青少年对我科普中心展出的航天北斗科普产品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也获得学校及各界人士的认可和一致好评。我中心将持续把优秀学术资源和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在同学们心中播下航天科学的种子,点亮他们的航天梦。

 

关于本次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黄日波,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Manzoor Hussain Soomro,非洲科学院执行理事Jackie Olang,阿拉伯联盟教科文组织科技交流中心主任Mohamed Jemni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了活动并致辞。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以及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文旅厅、南宁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的官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还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53个国家和地区师生参加了线上线下活动。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