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黄志民副院长率队赴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0 16:38:00    来源: 高端装备制造团队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202215日下午,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率队赴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农机”)进行调研,并与柳工农机总经理唐永治进行交流会谈。

柳工农机总经理唐永治陪同黄志民一行参观了柳工农机产品组装车间、甘蔗收获机模拟驾驶培训中心等。详细介绍了柳工农机的甘蔗收获机、除草机、破垄施肥机等甘蔗机械化生产全产业链相关产品。黄志民对柳工农机成立以来在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表示柳工农机具有成熟可靠的研发团队,具有成为世界一流农业机械生产企业的潜力。

柳州农机车间参观

 

柳州农机甘蔗收获机模拟驾驶室参观

参观结束后,黄志民与柳工农机总经理唐永治进行会议交流,双方就甘蔗生产机械化、农机装备、微波装备及应用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柳工农机总经理唐永治介绍了柳工农机的发展规划与战略布局,表示希望打造一个甘蔗生产智慧型全产业链示范性基地,以此带动自治区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广西科学院拥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和研发创新能力,是我们广西科研力量的排头兵。柳工农机是广西农业装备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一流的经营和生产能力,双方在研发和经营生产上可优势互补,能够加快成果转化。

在柳工农机公司座谈交流

会上,黄志民介绍了广西科学院十四五的战略规划,并介绍了高端制造装备领域监测检测、农机装备、微波应用和机器人四个方向的发展规划,表示针对企业科研技术人才相对薄弱问题,广西科学院的重要职责之一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助力企业将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和经济效益。可以采取“企业出题,广西科学院答题”的方式,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双方可就项目申报、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等进行多方面合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随后,双方就合作模式和企业产品研发的关键技术及产业链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柳工农机副总经理赵兴明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广西科学院高精度齿轮及高端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晓琳,广西科学院桂科战略团队学者马少春教授、李剑辉博士及其他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