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饶为国带队赴京调研智能装备机器人等科技行业

发布时间:2021-12-20 19:42: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引进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一行3人,于1216-18日赴京,对接北京大学等单位,就科技成果入桂孵化、科技人才引育等进行调研。院合作发展处处长黎贞崇、院高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孙华陪同参加调研。各方就在广西加强科技成果孵化、共担科技攻关项目和搭建高水平平台等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座谈

调研北京大学时,饶为国一行到昌平校区参观了北京大学工学院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副主任范瑞峰教授等全程陪同参加调研。饶为国一行首先考察了智能管道清淤机器人、乐智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工业探伤机器人、幼儿园晨检机器人等样机,了解机器的功能、使用场景和推广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参观工程机器人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座谈会上,范教授全面介绍了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在机器人创新方面的技术进展和推广应用情况,以及下一步在机器人研发的计划。双方还探讨了下一步的合作设想。饶为国指出,本次调研是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具体行动,希望能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学科等方面优势,加强与广西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合作,以新产品引进为开端,加强双方针对广西产业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希望北京大学能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科学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京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干细胞等科技领域的其他研发机构。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