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加快项目推动,助力乡村振兴

——元昌安带队到上林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3 15:32: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为加快推动我院定点帮扶村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上林县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11日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一行赴上林县开展农业产业调研,商谈我院定点帮扶村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规划和建设项目等相关事宜。院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合作发展处、生态产业院、高技术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和上林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委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县中医农业专班全体成员一起,在上林县明亮镇九龙村辰邦农业示范基地实地察看中医农业稻鱼共作和柑橘病害生态防治效果后,举行座谈会和广西科学院中医农业研究中心、广西科学院产业互联网及供应链金融联合实验室上林工作站的揭牌仪式。

中医农业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上林工作站揭牌成立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

蓝宗耿主持座谈会议,他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蓝宗耿表示广西科学院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制定的三个帮扶村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规划,明确了三个帮扶村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一是要坚定不移抓生产,用好技术促进发展。以“稻鱼共生为主,其他产业并进发展,选择老百姓积极性高、基础性好的产业,创新应用科学技术,实现产业提质升级。二是要深化合作,抓好平台建设。中医农业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上林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广西科学院和上林县的合作平台,要尽快做好定人员、定任务、定内容等相关的筹建工作,尽快开展中医农业研究,推出中医农业重大科研成果。三是要以创新为引领,围绕目标抓落实。中医农业专班做好对接,围绕示范区建设内容和重点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地抓落实。

元昌安介绍建设三个帮扶村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的背景、意义和目标。他表示,广西科学院肩负着“建设成为广西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的新使命和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主动对接广西经济主战场,以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为发力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科技创新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科技创新资源,共同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对三个帮扶村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他指出,一是要和上林县委县政府一道合作打造,按照县委蓝书记的指示,和中医农业专班做好具体项目的实际对接,把项目做实做优,发挥出引领示范、辐射引导、熟化推广的作用。二是广西科学院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科研单位,要把公益摆在第一位,充分利用自身的科技资源和企业深入合作,共同建设规划项目,实现上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农民受益。三是希望今天座谈会以后,中医农业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上林工作站的领导班子能尽快组建,尽快开展相关研究,推出科研成果。上林县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的建设项目,尽快确定好三方负责人,启动实际操作,务实往下推进。一个时期后的总结会议,能够硕果累累,在全区,甚至在全国打响。

在辰邦农业示范基地调研了解柑橘病害生态防治效果

上林县政协主席韦泽伦、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振俭,以及上林县发改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和明亮镇的一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