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走进广西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23:50:00    来源: 科技处     浏览量:

918日,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作为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广西科协联合我院及广西大学举办了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试点活动,共30名高中生及10名科技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科普专家及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生物标本馆,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广西特有珍惜动物知识;参观海洋中心浮游植物实验室,懂得浮游植物在海洋生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观看线虫研究标本,认识线虫研究对长寿研究的重要价值;体验食物中残留甲醛检测方式,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聆听《鲸来了》科普讲座,了解“与鲸共舞”的研究故事。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得到了学生们热烈反响。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我院丰富的科技教育与科研优势,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集体合影

参观生物标本馆

参观海洋中心浮游植物实验室

学生们参与体验检测食品中残留甲醛实验

观看线虫

聆听《鲸来了》科普讲座

闭营仪式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