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进展

广西科学院承担的贺州市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生态富硒根茎食材标准化种植技术推广及系列精深加工产品开发”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31 16:49:00    来源: 健康食品创造团队     浏览量:

20211223日,贺州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在广西贺州市召开项目验收评审会,评审由广西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科学院和贺州学院共同承担的贺州市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生态富硒根茎食材标准化种植技术推广及系列精深加工产品开发(贺科创ZX0710001)”完成情况。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研究员作为答辩人参加评审会。

验收专家组由贺州市经济作物技术指导站的黄庆文推广研究员,八步区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的陈秋香高级农艺师,贺州市农业科学院的卢发仕高级农艺师,贺州市检验检测中心的莫晓玲高级工程师和贺州市财政局的郭志琼会计师等5位领域内专家组成。贺州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农业农村科技科副科长陈胜参加评审会。

黄志民首先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项目建成了3个贺州市特色富硒根茎食材产业化标准示范基地,制定了3项富硒根茎食材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所生产的马蹄、芋头和淮山硒含量均达到广西地方标准对富硒薯类产品硒含量的要求;制定了基于微波和紫外线照射等物理技术的根茎食材整体保鲜企业标准2个;利用微波渗糖等技术开发了李子果脯、青梅果脯和芒果酒等深加工新产品3个;申请相关发明专利8件,新增发明专利拥有量5件。通过项目的实施,承担企业新增产值2105万元。另外,黄志民还指出了项目组下一步在贺州市特色富硒根茎食材种植和加工方面的工作方向。

 

验收评审会现场照片

评审专家组认真阅读了验收材料文本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认为项目研究成果丰富,验收材料规范,研究工作契合贺州市农业发展的需求,考核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会专家和领导还对验收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参加验收评审会的还有广西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鸣以及项目组骨干成员李秉正研究员、肖文毅农艺师、曾繁政高级实验师。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