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广西科学院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广西科学院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30 11:31:00    来源: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和落实信息公开自查工作,现就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4年推进信息公开情况

1.我院继续加强本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组织和领导,修订并发布《广西科学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 本单位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共120条,其中:发布人事任免、职称评定等信息13条;发布公务活动、外事访问、科技合作交流等信息36条;发布期刊、成果获奖、成果认定信息5条;发布主办、主持会议类信息4条;发布科普、科技扶贫类信息9条;发布或转载中央政府、科技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他相关的科技和政策新闻46条;

3. 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支持和指导下,加强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主要包括:“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费、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计划有所减少。

4.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机构运行(基础研究)”、“专项基础科研”科目,支出同比下降1.04%。

5.我院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设立信息管理员,建立信息审核制度,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和工作动态,所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都在15个工作日内在网上进行了公开。


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一是制度优化、机构建设方面还需要加强,人员工作主动性还要提高;二是信息和动态的更新还需加强,及时提供科技项目及各项成果展示;三是信息化程度还需加强,信息化分类还不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


三、2015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路及推进方式

1.加强管理,提高监督。继续规范信息审核流程,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的可信度和透明度。

2.加强平台建设。提高本单位门户网站及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的信息发布数量,加强国家级平台、自治区平台的各项优秀成果展示,加强科普工作和科技扶贫的宣传,增加社会广泛知名度和可信度。

3.加强组织培训,提高意识。规范平台管理,提高信息人员专业化水平,加强领会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信息公开的阶段性目标,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查漏补缺,防微杜渐,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广西科学院  

2014年12月9日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