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饶为国带队赴上林县三里镇黄境村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1-12-27 15:21:00    来源: 机关二支部     浏览量:

1224日,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带领所在支部、联系支部、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共6人,深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黄境村的内琼庄、弄涞庄、那学庄、古粉庄、弄乔庄,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活动,入户慰问了9户返贫风险监测户。

在黄境村开展慰问活动

慰问时,饶为国同志亲自把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与他们亲切握手,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收入来源、生产生活情况及家庭困难,向他们宣传党的好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入户慰问群众

饶为国表示,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农民的日子就会有盼头。他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防止脱贫户返贫。

饶为国还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村里党支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和村产业发展情况等。

了解支部建设情况

 

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了解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情况

饶为国指出,今年以来,我院积极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五年发展规划,我们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引导科技资源向农村集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帮助黄境村发展集体经济和产业是我们帮扶工作重点,驻村干部要加强同我院的联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科技资源,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村级产业发展服务。

三里镇党委书记庞飞龙,驻村第一书记农浩,黄境村支书、主任黄定飞,包村工作队长周维开陪同。合作发展处、条件财务处、物理所、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