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进展

广西科学院举行“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19:35: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2017年,为推进科教融合,加强广西国际人才的培养。我院借助广西大学国际留学生的招生平台,引进了尼日利亚大学国际交流生进行联合培养。Odiba Arome Solomon博士(以下简称“Solomon博士”)是我院与广西大学联合招收的第一批国际交流生,于2018年申请广西科技厅“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人才引进项目(以下简称“杰青项目”)并获批。

杰青项目于2019年开始实施,并于2020年结束。20211227日下午,我院在10楼会议室举行杰青项目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项目执行管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对Solomon博士在杰青项目执行期间所做的研究及成果进行考核。院合作发展处处长黎贞崇、生物中心汪斌博士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杰青项目的支持下,Solomon博士以秀丽隐杆线虫为模型,针对与人类疾病和健康密切相关的细胞DNA双链断裂损伤修复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目前已发表SCI论文3篇。在Solomon博士协助下,我院联合广西大学和尼日利亚大学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生联合培养项目,引进尼日利亚大学3名博士生和1名博士后,为广西引进更多国际型人才提供了支持。Solomon博士还积极助推我院与尼日利亚大学联合共建遗传与生物技术实验室事宜,并担任实验室研究与管理总监。为拓展广西国际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加强了广西与非洲国家的国际合作。

杰青项目的实施,为广西引进了东盟及东盟延长线国际高端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经费支持,加强了广西对外开放程度。落实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帮助我院与尼日利亚构建长期合作关系,强化合作研究,为双方的发展提供有利技术和智力支持。

结题报告会现场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