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场馆

桂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12-02 09:41:00    来源:     浏览量:

  桂林植物园是中国科学院领导建立的我国十大植物园之一,占地面积67公顷,园区内共收集保存物种2100多种,所收集的植物以南亚热带种类为主,重点是广西特有植物、石灰岩特有植物,稀有濒危植物以及各类经济、观赏植物。目前,已初步建成裸子植物区,棕榈苏铁区、药用植物区、花卉盆景园、珍稀濒危植物园、木兰园等展区以及银杏良种园、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和丰产示范园、金花茶种质资源圃、乌桕种质资源圃;拟建的专类园有杜鹃园、兰园、桂花园、竹园、水生园等。

     

  近年来,植物园加强了科普观赏旅游功能的开发,现已对公众开放。现在的植物园花木繁茂、曲径通幽、环境宜人,加之位于桂林至阳朔旅游热线上,成为桂林市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理想场所。

   

  

  地    址:桂林市雁山区

  邮    编:541006

    任: 

  电    话:0773-3550103

  传    真:0773-3550067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