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场馆

广西植物标本馆

发布时间:2012-12-02 09:41:00    来源:     浏览量:

  广西植物标本馆创建于1935年,现有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收藏植物标本35万号,是我国华南第二大植物标本馆,在全国植物标本馆中名列第六位,国际标本馆代码为IBK。本馆收藏的标本,以广西、华南、西南地区的为主。这些地区是中国植物种类最丰富、特有种类最多的地区,更有独特的石灰岩植物景观,是世界植物区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本馆是研究中国乃至世界植物区系必不可少的资料库。此外,还收藏有全国大部分省区以及美国、英国、日本、越南、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国的标本。最早的标本采自1905年。

  

  标本馆每年都接待大量来馆工作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生产、教学部门,特别是农、林、医、轻工等单位的人员,解决了许多科研和生产中的问题。利用馆藏35万号植物标本的丰富资料,标本馆还采用组织参观和自由参观相结合,主导介绍和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介绍丰富的广西植物资源和开发利用的情况,普及植物学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通信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广西植物研究所

  邮  编:541006

  联 系 人:韦发南

  电  话:(0773)3550090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