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狠抓项目落地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打响“桂科院”品牌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8:00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2021922日上午,为了全面实施广西科学院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促进上林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加大我院定点帮扶的上林县三个村企村联建力度,引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发挥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为上林县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我院在南宁召开了广西科学院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项目落地方案院企对接研讨会,深入研讨项目在广西科学院位于上林县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落地实施的发展路径和思想举措,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桂科院模式”。研讨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广西科学院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大玉介绍了《广西科学院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十四五”规划》,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介绍了上林县三个帮扶村产业调研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介绍了《广西科学院定点帮扶村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规划》。迈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凤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结合各自科研成果或市场实践,围绕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项目的介绍。

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主持研讨会

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介绍上林县三个帮扶村产业调研情况

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介绍我院定点帮扶村示范区建设规划

邓大玉介绍示范区建设“十四五”规划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上林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

上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廖烈勇指出,上林县“十四五”规划在产业振兴方面,提出了“九大规划工程”、“五个一战略”,明确了以中医农业撬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之路,希望广西科学院利用学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在上林县“十四五”期间推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提供有力支撑,在绿色技术攻关、绿色技术创新载体培育、绿色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

上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廖烈勇发言

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西“十四五”规划提出,“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因此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广西科学院作为广西唯一的综合性自然科研单位,在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上,要发出广西科学院的声音、听到广西科学院的方案,广西科学院不能缺席,要发挥广西科学院的重要作用。

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总结讲话

他强调,广西科学院在乡村振兴领域有一定的基础,在新形势下,一是要抓住机遇,发挥综合学科的优势,巩固提高已有积累,聚合优势力量做事,形成聚合效应,打造“桂科院”品牌;二是要结合各市县发展规划,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挥区域优势,形成特色产业;三是形成的项目方案要可细化、可操作、能落地。要充分与各市县、乡镇村进行沟通,解决各级在二、三产业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宏观谋划和具体措施结合起来;四是要形成网状合作的局面,联合社会相关资源,多主体参与、多要素发力,多方共赢,构建多元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广西科学院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广西科学院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规划项目团队负责人、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上林县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

参会企业代表作项目介绍

座谈交流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