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进展

广西科学院承担的《贺州市钾长石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贺州市花岗岩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编制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19 16:50:00    来源: 新材料产研院     浏览量:

2021617日,贺州市自然资源局在广西贺州市召开《贺州市钾长石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贺州市花岗岩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项目评审会,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作为答辩人参加了评审会,贺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何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评审专家有贺州学院教授陈珍明、教授马文成和贺州市矿投集团总工彭楚联3位专家,贺州市各县区人民政府以及各市局单位领导参与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黄志民首先汇报了《规划》的编制情况。《规划》回顾了贺州市“十三五”以来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十四五”期间贺州市钾长石和花岗岩发展基础和趋势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紧紧围绕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瞄准“国内国际大循环”两个市场,遵循“精准识矿、以矿定链、矿链招商、创新强链”的原则推动矿产资源阶梯利用、优质优用、循环利用、吃干用尽,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抓手,着力培育“工业树”、打造“产业林”,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着力推动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着眼于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加快构建花岗岩和钾长石产业新发展模式,做到结构优化、技术先进、资源节约、安全环保、特色鲜明,通过十年至十五年的努力将贺州打造成为以花岗岩板材和钾长石材料为主协同废料生产建筑和装饰材料的千亿元产业集群,实现贺州市花岗岩和钾长石产业规模化和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和目标,并形成了系列的建议和对策。

参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认为《规划》内容紧靠贺州市钾长石和花岗岩产业现状,“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清晰。专家和各有关部门领导们对《规划》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书写情况等,提出了富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验收。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