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进展

广西科学院和南宁市中科微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担的《来宾市精品碳酸钙(石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编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11-19 17:09:00    来源: 新材料产研院     浏览量:

20211112日,来宾市碳酸钙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在广西来宾市召开《来宾市精品碳酸钙(石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编制项目评审会,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南宁市中科微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志民作为答辩人参与评审会,来宾市碳酸钙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主任蔡华主持会议。

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欧亚院士/教授孙立贤、广西大学教授崔学民、广西民族大学教授雷福厚、南宁师范大学教授黄燕敏、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勇等5位领域内学者作为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来宾市各县区人民政府以及各市局单位领导参与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本次编制工作包含《来宾市精品碳酸钙(石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来宾市碳酸钙产业指导目录》(以下简称《规划》和《目录》)。黄志民首先汇报了《规划》和《目录》的编制情况,重点分析了来宾市碳酸钙产业的基础现状和有关政策对来宾市碳酸钙产业的影响,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和新举措。《规划》建议来宾市碳酸钙发展要建立在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上,按照“大力推动轻钙和重钙并举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方针,瞄准“国内国际双循环”,遵循“精准识矿、以矿定链、矿链招商、创新强链”的原则,着力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整合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持续推动“四链”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构建来宾市精品碳酸钙(石材)产业现代制造全产业链生态系统,有效提升产业发展的综合竞争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参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规划》和《目录》文本,认为两稿通过大量的调研工作和充分的分析论证,切合“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来宾市精品碳酸钙(石材)发展进行了系统规划,本次《规划》和《目录》为来宾市碳酸钙产业发展的新格局提供了布局合理、链条完整、效益显著的参考。专家和各有关部门领导们还对《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和《目录》通过评审验收。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