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季度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29 22:43:00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量:

927日下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体学习研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桂科院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等内容开展了认真学习交流研讨,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议措施。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和发表讲话。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会现场

元昌安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更加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更加坚定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心。

昌安同志作交流发言并总结

元昌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系列最新科学观点和论断。即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至死不渝的奋斗主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深刻理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

元昌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构建桂科院发展新格局。一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思想力量。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广西科学院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牢记“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践行桂科院人的理想信念。二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行动力量。以壮士断腕的胆识和气魄和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抓好每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全面释放创新活力,全面借力促进合作发展。三是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攻坚力量。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砥砺胆识、锤炼本领,以目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增强攻坚克难能力,着力解决人才瓶颈问题。四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为民力量。担起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桂科院科技支撑、科技咨询、科普教育、乡村振兴等公益责任和使命。

饶为国同志作交流发言

吕郁彪同志作交流发言

黄志民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安排身边先进典型、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李先琨同志,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和8名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7个重要文件精神。共有31名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