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生物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读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4:29:00    来源: 生物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930日上午,生物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在9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读书学习活动,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读好书。生物中心全体党员参会,生物中心一支部书记陈东主持会议。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读书学习活动现场

读书分享活动中,一支部许晓东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围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问题谈体会,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自己的几点思考,他谈到我们广西的科技工作者应该努力做先进前沿的科研工作,通过付出更多努力和智慧来壮美广西,从而实现为国家做贡献的目的,并结合数学家冯康评奖的事例谈自己对科研评价与科技发展的关系的见解,最后表达要为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二支部谢能中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他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履职尽责这四个方面精炼表述作为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思想意识。 

生物中心一支部许晓东分享读书学习心得

生物中心二支部谢能中分享读书学习心得

“党史人人讲”微党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也是作为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另一重要内容。二支部林丽华同志带领党员重温“两个务必”重要思想,通过回顾提出“两个务必”的历史背景回答什么是“两个务必”的问题,进而深刻阐述“两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通过解答当年为什么提出“两个务必”和如何坚持“两个务必”的问题,帮助党员加深领会“两个务必”重要思想,并倡议党员要响应号召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在新时代要继续大力弘扬“两个务必”重要思想。一支部芦志龙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以精神的力量为主题展开微党课讲解,他就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这十四种精神的形成展开讲述,并论述了其对我们的实际工作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倡议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从中汲取力量,使其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生物中心二支部林丽华讲微党课

生物中心一支部芦志龙讲微党课

二支部书记王青艳同志为生物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百年党史的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成就》的专题党课,从科研的起步和国力的展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提出,走向世界的中国科技这三个方面展示百年来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重点带领党员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科技成就。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回顾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成功爆炸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帮助党员深刻了解从建国之初到改革开放,这些伟大科技成就是如何在艰苦和困难中取得的,加深理解由此铸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谱系的“两弹一星”和“航空航天精神”的深刻精髓,鼓励科研人员珍惜当下,更加努力为科研事业奋斗。

生物中心二支部书记王青艳讲专题党课

本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联学联建读书学习活动在党员们相互学习和交流中圆满结束。活动中党员通过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开展微党课、讲专题党课活动,营造出常学常新、学深悟透的浓厚学习氛围,要求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