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饶为国率队赴靖西市调研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3 11:39: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1011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率队赴百色靖西市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助推我院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土资源规划与测绘利用、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科技成果在靖西市落地,为靖西市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调研期间,副院长饶为国博士与靖西市委书记郝玉松博士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与靖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星等负责人进行了具体商谈。

调研靖西市国土空间规划

调研三友村隆屯

首先,调研组一行来到靖西市自然资源局,了解靖西市国土空间规划及重点产业布局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靖西市化峒镇三友村隆屯,现场考察靖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建设,饶为国还向当地乡村干部详细了解三友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对三友村的烤烟、蔬菜种植、水稻、乡村旅游等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靖西市人民政府会议室,与市政府开展了座谈交流。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

座谈会上,饶为国介绍了广西科学院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创新体系布局。他指出,广西科学院是区内唯一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坚持开放办院,大力推进院地合作,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助力。他强调,广西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靖西市政府之间的合作,在人才、成果、项目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和宽领域的合作,建立并形成合作机制,围绕靖西市特色产业发展,实施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落地,推动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在靖西市产业化,有效支撑靖西市高质量发展。

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星

靖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星对广西科学院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西科学院科技成果较多,推进科技成果在靖西市转化将对当地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双方应建立起有效的沟通联络和人才交流机制,共同围绕靖西市发展的重点方向,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靖西市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

会上,靖西市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发改局、应急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等就各自负责领域工作和技术成果需求进行了介绍,我院办公室、合作发展处、高技术集团公司、遥感测绘研究院、智慧建筑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就相关咨询进行了回应。

我院办公室主任戴圣生、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达、遥感测绘研究院院长李志强、智慧建筑研究院院长吕晓锋、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梁静、遥感测绘研究院总工程师李龙、博士刘萌伟、合作发展处刘飞等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