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进展

广西科学院承担的《贺州市精品石材碳酸钙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编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0:00    来源: 新材料产研院     浏览量:

2021924日,贺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在广西贺州市召开《贺州市精品石材碳酸钙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项目评审会,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作为答辩人参加评审会,贺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杨呈朝主持会议。

来自贺州学院的陈珍明教授、贺州市发改委总工吴勇、贺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何东、贺州市科技局梁立峰、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贝进国等5人作为评审专家,贺州市各县区人民政府以及各市局单位领导参与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黄志民汇报了《规划》的编制情况。《规划》回顾了贺州市“十三五”以来贺州市石材碳酸钙产业的快速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分析了未来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贺州市精品石材碳酸钙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基本原则,形成了系列的发展目标和对策建议。《规划》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和新举措,希望贺州市能立足于碳酸钙资源条件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地建设精品石材碳酸钙产业。《规划》提出了,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抓手,推动矿产资源阶梯利用、循环利用;大力推进产业的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加快贺州石材碳酸钙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生产链、供应链、价值链当中,构建形成精品石材碳酸钙产业现代制造全产业链生态系统。

参会人员认真审阅了《规划》和研究报告,并对《规划》提出了富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验收专家组认为,《规划》按照“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经过了充分的调研和分析论证,对贺州市精品石材碳酸钙发展进行了系统科学的指引。《规划》形成了布局合理、链条完整、效益显著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一致同意《规划》通过验收。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