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黄志民赴深圳拜会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9:00    来源: 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     浏览量:

为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部署,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应正威国际集团邀请,202194日上午,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带队赴深圳正威国际集团调研,并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进行交流会谈。 


黄志民(左二)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右二)合影

正威国际集团广西区域行政总裁温国静陪同黄志民一行参观了正威国际集团党建文化墙、领导关怀墙、产业链产品微展厅、图书馆等,详细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规划、民彩网和价值观等情况,并观展了覆铜薄膜、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无卤胶料颗粒、高压电缆、单晶纳米铜线等全产业链产品。黄志民对正威国际集团“振兴民族精神,实现产业报国”的企业使命表示钦佩,表示正威国际集团始终致力于发展实体经济,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已然是具有强大创新能力和一流研发水平的世界级企业,更是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的标杆和典范。

参观结束后,黄志民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进行座谈,双方就推进碳酸钙、稀土等新材料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王文银介绍了正威贺州碳酸钙项目的情况,表达了要将贺州碳酸钙新材料项目做强做大,形成一个全产业链科技型示范企业的雄心与信心。王文银指出,碳酸钙产业0~1原始创新的科技化问题,迫切希望可以得到广西科学院的成果、人才及平台的支持。此外,王文银介绍了正威国际集团正筹划布局碳酸钙产业战略构思。

黄志民介绍了广西碳酸钙和稀土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分析了目前广西碳酸钙产业发展目前面临的“缺少真正的龙头企业、矿山绿色开采和综合利用程度低、产业链结构不合理、缺乏系统专业的科技创新平台、交易物流体系不完善等”五大痛点和堵点。他表示,当前广西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以“精准识矿、以矿定链、矿链招商、创新强链”十六字发展方针为核心要领的精品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在积极谋划以南宁为中心的“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建设“中国东盟区域创新中心”,希望可以依托正威国际集团的品牌、资金、产业和管理优势,以“正威贺州项目”为切入点,将正威国际集团打造成中国碳酸钙产业创新发展的标杆,引领我区及我国精品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黄志民还介绍了广西科学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围绕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主题,在环保无机胶凝材料、无化学合成胶黏剂型人造板、自辐射涂料、自清洁涂层及先进稀土材料等颠覆性、前瞻性研究布局和进展。

王文银表示,广西碳酸钙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是正威国际集团进军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的重要布局地;广西稀土资源丰富,结合正威国际集团在包头、沈阳和韶关三个稀土基地的技术力量、人才储备,希望企地双方携手前行,实现共赢。

最后,王文银邀请广西科学院作为正威国际集团碳酸钙及稀土项目的技术支撑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参加今年9月底召开的正威国际集团与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洽谈会,共谋创新发展。


参观正威国际集团总部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产业新城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额近7000亿元,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68名,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第23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5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2名。

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王文银先生,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人,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20191010日,胡润百富榜发布,王文银家族排名第15位,财富值1000亿元人民币。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王文银排名第21位。

广西科学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总工程师黎演明陪同调研。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