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新闻动态>科学院动态

吕郁彪走访慰问我院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牛铮

发布时间:2020-10-26 14:48:00    来源: 人事处     浏览量: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23日下午,受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走访慰问了我院离休干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牛铮,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为他送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美好祝福。

  牛铮老战士今年87岁,1933年出生,19513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先后参加朝鲜东海岸与西海岸抗登陆防御战,后在三八线中部西方山斗流峰一带参加阵地防御战。朝鲜1953727日停战后,又继续守卫三八线,直到1958年回国,197812月转业。走访慰问中,吕郁彪副院长与老战士亲切交谈,介绍了我院改革发展的情况,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讲述抗美援朝故事、回忆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一起畅聊新时代的发展变化,感谢他为了保家卫国、世界和平、国家富强做出的牺牲和奉献,祝愿他生活愉快、健康长寿、乐享晚年,叮嘱院人事处要用心用情做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的服务保障工作,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吕郁彪副院长指出,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和利益奋不顾身,舍生忘死,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后人学习。我们一定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最可爱的人”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广西科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奋勇前进。 

牛铮老战士佩戴纪念章

牛铮老战士()与吕郁彪副院长()合影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