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文化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举办公文办理与公文写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1 16:27:00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机关部门及院属单位行政人员公文写作水平和公文规范办理能力,履行好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职责,520日下午,我院在3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全院公文办理与公文写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公文是具有特定格式的文件,是传达、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布法规、请示和答复问题、指导和商洽工作等的重要工具,是重要的信息载体,也是行政管理的基础,代表着一个单位的形象,提高公文处理的水平和质量直接影响着单位行政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作开班讲话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文电处四级调研员谭秀润应邀到会授课。谭秀润结合自身多年的公文处理经验,从党政机关公文的定义、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公文处理的基本依据、公文办理的主要程序、公文办理存在的主要问题、重要件的起草等方面对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既有基本理论知识、技术指导,又有错例示范,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授课老师谭秀润

机关及驻邕院属单位全体管理人员、研究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科研助理,邕外院属单位办公室分管公文处理的负责人和具体公文处理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