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因公出访

广西科学院学术交流代表团访问比利时、捷克

发布时间:2014-06-18 16:37:00    来源: 广西科学院     浏览量:

  应比利时根特大学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下属国际工业生物技术协作联盟,2014生物技术暨第六届捷克瑞士国际专家论坛和捷克布拉格化工研究院邀请,广西科学院刘书龙副院长于2014年6月率广西科学院学术交流团赴比利时、捷克参加“ 国际工业生物技术协作联盟成员讨论会“和“2014生物技术暨第六届捷克瑞士国际专家论坛”的学术活动。

  参加“国际工业生物技术协作联盟成员讨论会” 讨论和制定广西科学院2014-2015年的工作计划

  参加讨论会和制定广西科学院2014-2015年的工作计划

      在比利时期间,代表团首先就我院纤维素乙醇项目的产业化中试项目进行汇报,并与国际工业生物技术协作联盟的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世界植物生物技术方面知名专家及世界粮食奖获得者马克-孟塔古教授、国际工业生物技术协作联盟秘书处负责人伊万-英格尔布里奇教授以及约翰-特福灵教授讨论和制定广西科学院2014-2015年的工作计划。

  在“2014生物技术暨第六届捷克瑞士国际专家论坛”上展示学术海报

  在“2014生物技术暨第六届捷克瑞士国际专家论坛”上展示学术海报

  

  与捷克布拉格化工研究院开展讨论

  

  参观捷克布拉格化工研究院发酵工艺研究实验室

  

     在捷克期间,参加了由捷克布拉格化工研究院举办的“2014生物技术暨第六届捷克瑞士国际专家论坛”并与捷克布拉格化工研究院就国家国际合作项目“纤维素乙醇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的引进与合作研究”(编号:2011DFA61910)进行生产关键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座谈。在与会期间,代表团在与捷克和瑞士生物技术方面的世界知名进行相关学术交流的同时,以“四环素抗性重组鼠李糖乳杆菌的构建”为题对我院在生物基材料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受到了各方专家的高度赞扬。在与捷克布拉格化工研究院的交流座谈中,代表团就与该研究院副副院长卡雷尔-摩洛教授、利昂娜-帕芙洛娃教授以及简-马萨卡教授就针对“纤维素乙醇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的引进与合作研究”国际合作项目中的关键性技术以及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从而为我院顺利通过该项目的鉴定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双方还打算进一步整合各自在生物技术方面的成果和优势,计划联合申报欧盟、中捷国家合作项目等国际项目。

   

  

     此次出访比利时和捷克,旨在:一、在向国际工业生物技术协作联盟的专家指导委员会以及秘书处展示了我院现阶段在生物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和展示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我院2014-2015年的工作计划,从而为了更好地履行我院作为该联盟创始成员的职责以及推进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广西分中心的筹建工作做贡献。二、通过与捷克、瑞士知名研究机构和大学生物技术方面的知名专家的科研成果的交流与共享,加强广西科学院乃至广西在欧洲科技界的地位,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院乃至广西与欧洲各知名研究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合作交流。三、与捷克布拉格化工研究院就国家国际合作项目“纤维素乙醇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的引进与合作研究”进行生产关键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座谈,不仅为该项目顺利通过鉴定验收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我院下一步与改研究院联合申报欧盟、中捷国家合作项目等国际类项目做准备。

   

  

     此次出访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国际生物技术领域方面的知名度,同时也有效地推进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广西分中心的筹建。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