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元昌安到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7: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为更好地对接和服务南宁市生物产业,加快生物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一行6人于930日到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汉和公司)调研。汉和公司董事长梁承全程陪同了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海洋中心、生物中心技术骨干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召开座谈会

元昌安参观了微生物实验室、农作物试验车间和中试车间,全面了解汉和公司的研发和生产情况,与公司管理高层和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上,梁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情况。他指出,汉和公司主要从事微生物在农业、养殖业、环保方面的应用,利用生物菌剂和微生物代谢产物提高农作物产量、提升产品品质,此外还从事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在农业的应用等。他介绍了汉和公司近年来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的情况和成效。他表示,民营企业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才能给公司带来活力和动力,而科技创新缺乏高层次人才,与广西科学院的合作将很好地解决人才和技术问题。最后,他向与会代表列出了企业的技术需求清单,希望广西科学院能提供或协助提供相关技术成果,协助解决公司的技术难题,实现公司的技术升级进步。

元昌安强调,广西科学院与汉和公司加强合作是顺应新时代对科技创新的要求,广西科学院生物学科要走出困境快速发展,必须加强与类似汉和公司的生物技术科技企业开展全方面合作,广西科学院与汉和公司的合作分三步走,第一步也就是近期计划,请汉和公司进一步细化技术需求清单,召开双方技术人员对接交流会,加快争取需求解决技术的项目立项,加快技术攻关。第二步即中期计划,加快生物领域院士团队的对接和引进,加快发展战略人才的引进,加快创新平台的共建。第三步即远期计划,加强生物领域中试基地的共建、加强实验室的共享共建,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争取获得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全面提升广西科学院服务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