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广西科学院知联会开展食用菌生产技术需求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10 08:46: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113-5日,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率队,带领广西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部分会员赴河池、百色、南宁市开展食用菌生产技术需求调研,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113日,元昌安一行抵达河池市东兰县,参观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贵隆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与公司董事长黄文越进行座谈,双方就贵隆公司食菌产业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地讨论。

  元昌安充分肯定贵隆公司食用菌产业发展和辐射带动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的做法和成效。他说,广西科学院首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首次活动,他亲自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食用菌生产技术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是政治上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振兴乡村建设,把三农问题当做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坚持创新提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点,作为我国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主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广西科学院和贵隆公司的合作,必须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要在高格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样一个理念下,形成双方的新发展、新合作局面。以相互合作成立“食药用菌研究院”为抓手,充分论证这个研究院成立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发展前景,形成互需的、有效的合作。

  贵隆公司座谈会现场

  元昌安发言  

  114日,元昌安一行在百色市参观百色三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百色市广业保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并进了座谈。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农长效,百色市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黄家林、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越、百色三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九龙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元昌安介绍广西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宜会此次调研目的后,他说,广西科学院新的一轮改革发展,将对科技创新体系进行重新布局,除了海洋、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生物技术三大传统优势领域学科外,将结合广西产业发展需要,拓展生态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高性能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学科和领域。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根据设区市不同的产业需要开展创新布局,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广西科学院将组织创新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希望下一步能加大与设区市,特别是百色市的合作力度,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参观百色市广业保鲜技术服务公司

参观保鲜技术控制车间

  参观百色三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广业保鲜技术公司座谈会现场

  115日,元昌安一行在南宁市邕宁区参观南宁盈高农牧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中草药种植基地,双方就建设黄金菇小镇注入科技创新元素进行洽谈,在食用菌栽培、加工、中草药种植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元昌安表示,下一步,广西科学院将汇聚食用菌生产技术、中草药科技成果等创新资源,助力邕宁区乡村振兴,为邕宁区打造黄金菇小镇提供科技支撑。

 参观南宁盈高农牧有限公司

  广西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邓大玉、副会长罗先群、骨干成员何小英、何达崇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