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广西科学院参与主办青少年海洋意识普及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8:26:00    来源: 海洋研究中心     浏览量:

63日下午,广西青少年海洋意识普及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广西海洋小记者站揭牌仪式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举行。我院科研人员陈默前往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课堂讲座。本次活动由广西广播电视台970女主播电台、广西科学院、广西海洋产业发展促进会、美境自然共同主办。据了解,这也是广西首个挂牌的海洋小记者站。广西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普及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揭牌仪式前

揭牌仪式结束后, 我院科研人员陈默在多媒体教室与同学们开展了一堂趣味横生的《“鲸”来了》科普小课堂,以图文、小视频+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广西鲸类的故事。

陈默正在上课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沿海三市开展创建“广西海洋小记者站实践基地”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在全区涉海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中,共建30家以上“广西海洋小记者站实践基地”。

未来,广西科学院将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更多参与广西海洋小记者站实践基地建设,将“海洋知识进校园”公益课堂带进更多中小学校。通过系列活动,逐步实现海洋意识教育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中覆盖,在广大青少年中播撒海洋的“种子”。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在全民中带动普及海洋意识,为广西向海经济建设打好基础,为海洋强国建设服务。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