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我院科普活动进东兰、巴马、凤山校园,让 青少年与科技“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30 18:35:00    来源: 科技处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基层中小学科学知识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中的作用,增强广西科学院河池分院工作实效,923-25日我院组织海洋中心、生物所、植物所及南宁市科技馆科普专家赴河池市东兰县深圳龙华小学、凤山县第一小学、巴马县西山乡红军小学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六千多名师生送去一道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大餐”。

活动在三个学校分别举行了启动仪式。东兰县人大副主任黄红梅、凤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蓝蔚才、巴马西山乡乡长罗子强及相关嘉宾分别出席东兰县深圳龙华小学、凤山县第一小学、巴马县西山乡红军小学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科技处吴军华代表我院讲话并向小学生代表赠送广西科学院科普笔记本共5500本。此外,活动还为师生们带去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师生们观看了“冰火奇缘”实验秀表演,了解和学习到干冰和丁烷的物理性质和相关科普知识;近距离观察珍稀动物标本,结合当下疫情,引导学生培养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观看3D科普趣味展板,普及动物及植物相关内容;体验VR带来的虚拟世界、3D打印笔创作带来的乐趣,让学生体验科技魅力;还听取了两场科普知识讲座《鲸》《广西喀斯特植物的物种多样性》,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推广了科普知识,提高学生科学素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通过亲身参与,动手实践,聆听讲解等方式,与科技科普知识来了一次亲密的约会。

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嘉年华,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和环保意识,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创新氛围。我院将继续履行科技普及的社会责任,让科技普及之花在八桂大地灿烂绽放。

东兰县活动启动仪式
 
科技处处长吴军华在凤山县启动仪式上致辞


巴马西山红军小学启动仪式赠送科普笔记本
 
“冰火奇缘”科学实验秀
 
3D动物图像展示
 
VR及3D打印笔体验
 
动物标本展示
 
机器家族秀
 
科普知识讲座现场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