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网站

广西海洋科普

发布时间:2016-12-29 09:42:00    来源:     浏览量:

   QQ截图20161229144439.png

  广西海洋科普是由广西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资助建立,由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研发的针对中小学生的海洋科普网站。

  2013年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实施这一重大部署,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在习总书记强调建设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适时的提出了建立广西中小学海洋科普模式,并展开调研、研究与开发。共有海洋科普读物一份、海洋科普网站一个以及二维码,微信公众平台的海洋科普移动端。

  广西海洋科普网作为“广西中小学海洋科普模式研究与探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网友展示我们的海洋,广西海洋的资源、文化、历史等。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