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技成果

广西主要经济植物生物多样性信息、分类系统

广西主要经济植物生物多样性信息、分类系统

发布时间:2013-07-01 11:16:00    来源:     浏览量:

 

 

成果名称
广西主要经济植物生物多样性信息、分类系统
项目来源
广西青年科学基金
完成单位
广西植物研究所、广西计算中心
完成人员
刘演、廖宏、文和群、罗春晔、陆宇升、唐赛春、韦发南
起止时间
1995/1/1至1998/12/1
鉴定时间
 
组织鉴定单位
广西区科技厅验收评为良好级
获奖情况
 
内容介绍
广西主要经济植物生物多样性信息、分类系统是在对广西植物资源进行综合评估,对经济植物生物多样性信息全面收集
、分析、整理基础上,使用广西计算中心提供的基于图形的超媒体系统GBH研制而成。本系统收集了广西有代表性的562种经济植物的中名、学名、异名、科属名、形态特征、经济用途、分布范围、图片等信息,主要体现了广西现有经济植物资源概论、经济植物用途分类(19类)和系统分类(共164科)等方面内容,并具方便灵活的查询及打印输出功能。整个系统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直观,操作简便,对于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区主要经济植物现状、贯彻落实加强保护、积极发展和合理利用的方针具有重要意义,为开展生物信息系统的研究提供了可借鉴范例。
图片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