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其它平台>广西科学院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共享实验室>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广西科学院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共享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30 10:09:00    来源: 科技处     浏览量:

广西科学院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共享实验室是由广西科学院牵头,与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MT)共同成立的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其支撑体系包含由AMT联合的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等头部资源,联动地方政府、企业、高校等共建。

实验室作为广西区域实体服务站,以“乡村振兴百县百产”为目标,凝聚平台科研力量进行产业洞察,研究产业数字化发展路径,构建产业数字化模型,积极开展技术实践,实现资源共享,向产业区、项目区、技术区、生态链区输出智慧管理思路和科研成果转化相关服务,打造产技融协同创新高地,全面赋能农业现代化与区域产业升级。实验室主要职能(包括但不限于):

一、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的理论、方法,相关技术应用研究;

二、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服务的理论研究和案例研究;

三、建设产业数字化全过程的服务体系、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流程和运营研究及实践落地;

四、在线供应链金融创新体系的理论、方法,落地技术应用研究;

五、创新金融服务体系的构建、专业人才的培养、运营研究及实践落地;

六、共享共建产业数字化及供应链金融平台生态资源。

实验室理论指导实践落地,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添新增彩,是区域产业转型前沿创新实践的最佳展示平台。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