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广西科学院机关第三支部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4 16:01:00    来源: 机关三支部     浏览量:

20211130日,广西科学院机关第三支部在院9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在会议开始时,支部书记吴军华首先分享了其在百色干部学院学习的心得体会,对“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内在逻辑进行了自身的解读。随后,与会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中所取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后,支部书记吴军华同志号召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特点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为广西科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黎思巧同志转正问题。本次支部大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8名,应到会8名,实到会7名,符合规定人数。按照流程规范,黎思巧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有关情况,吴军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介绍其在预备期间教育和考察情况,并提出转正意见。在听取有关情况报告后,与会党员对黎思巧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意见。最后采用不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对黎思巧同志转正问题进行决议,根据有关规定和票数统计结果,同意黎思巧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报上级党委审批。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