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红树林生态修复保护合作研究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13 10:18:00    来源: 生态保护修复创新团队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广西红树林修复保护合作研究,充分发挥各方科技、资源、人力等优势,2021128日上午,广西科学院联合广西森林康养协会、广西桂科院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苷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六万生态保护有限公司、广西中铭生态保护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在院三楼会议室签署“广西红树林生态修复保护课题研究合作框架协议”,并就红树林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理论进行了深入交流。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签约合影

元昌安指出,红树林对于海洋生态系统的维持和稳定有重要意义,红树林保护修复已成为国家的战略需求。并表示,此次6家单位的签约,是对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的积极响应,是对“四个新”总要求的贯彻落实。广西科学院作为一个综合性的科研单位,利用科技手段推进红树林保护修复和相关技术的创新,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与其他合作单位共同推进广西生态保护修复领域的发展,把“两山理论”在广西演绎成现实。

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

广西森林康养协会会长黄兴华作为签约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广西拥有全球最大面积、最宜居的600-800米海拔地区,拥有海洋特有的红树林物种。坚持科技创新,以金融为生态保护领域发展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广西独有的生态优势,助力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产业的发展,此次6家单位的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广西森林康养协会会长黄兴华

自治区林业局林场种苗处处长樊吉尤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发言。他指出,广西的生态资源是本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有力的翅膀,多方共同保驾护航,才能确保生态保护修复领域持续、高质量发展。广西正在建设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要实现林业产业化、推动广西的乡村振兴,需要科技引领、城乡统筹布局、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广西科学院和各家科技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必将为广西生态保护修复领域和生态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自治区林业局林场种苗处处长樊吉尤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西科学院院史展厅。

签约仪式由广西科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黎贞崇主持。广西科学院办公室、条件财务处、科技处、生态产业研究院及签约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