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广西科学院生物中心一支部党员科技先锋队开展科技惠民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17:21:00    来源: 生物中心     浏览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3060”双碳发展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主要议题,128-9日,广西科学院生物中心一支部党员科技先锋队与新宇达环保公司、天等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结队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惠民”主题党日活动,到天等县、大新县开展科技惠民调研活动。先后走访调研踏勘天等县天牛谷-牛养殖场、道念村立屯,以及南方锰业大新分公司矿区等地的生态环境与产业状况,重点了解乡村饮用安全及生活污水处理、养殖基地环境整治、矿山修复以及矿渣综合利用等问题。

参观立屯精神纪念馆

8日下午,天等县组织部党支部也向广西科学院生物中心一支部党员先锋队与新宇达环保公司一行人员传授在党建和中心工作方面的优秀经验。天等县组织部周副部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天等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筑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支部主心骨作用,探索推行“筑强1个支部堡垒,配强2个村民会,建强3支队队伍” “123”运行模式,推动乡村振兴,建立长期有效机制。黄慨介绍了广西科学院及联合实验室的整体情况,交流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如何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科技惠民工作。

座谈交流

9日上午,一行人员到南方锰业集团大新分公司的工业区和矿区进行学习交流与调研,走访了南方锰业大新分公司一线基层党建工作的光荣风貌和优秀方法,并深入实地对矿区、工厂现场,调研绿色矿山建设现状及急需解决的生态环境问题,就矿山矿坑、绿色矿山建设需求、矿渣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合实验室技术团队将根据实际需求,与企业初步达成了联合技术创新的合作意向。

到南方锰业大新分公司调研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学习开展党建对结主题党日活动,汲取了优秀党建经验,学习了基层一线党员如何充分发挥科技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也为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提供了参考;同时也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真实需求,方便今后合理高效地整合优化科技力量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难题,真正的回馈社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此次,受“立屯精神”启发,今后应当积极发挥党员科研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中锐意进取,尤其是在“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贡献力量。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