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广西海洋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3:00    来源: 海洋所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锤炼,121日上午,广西海洋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北海市地角女民兵连史馆、北海市博物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北海市地角女民兵连成立于1963年,是目前广西军区建制最为完整、编制最大的女民兵连,女民兵连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被誉为“南海前哨的钢铁红色娘子军”“北部湾畔的铜墙铁壁”,她们用实际行动成就了光辉的旗帜和永恒的标杆,积淀形成了优秀的红色文化、红色资源。

参观女民兵连史馆

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女民兵连的历史,参观了馆内的各种资料和实物,展览馆的文字、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真实、完整地展现了女民兵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让大家从国防建设、围海造田、海港建设、维护社会治安和抢险救灾等方面感受地角女子民兵那些在历史的洗礼下永不磨灭、历久弥新的光荣事迹,全面领略女民兵们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革命精神。

参观女民兵连史馆

在北海市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北海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览,此次图片展览由中国共产党广西革命历史图片展和北海革命历史图片展两大部分组成。一份份翔实的资料、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在北海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披荆斩棘、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历史征程。

参观北海博物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思想上经历了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女民兵的精神为榜样,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谱写广西北部湾海洋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