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因公出访

广西植物研究所科技人员应邀前往越南南部进行联合野外考察

发布时间:2017-04-10 17:09:00    来源: 广西植物研究所     浏览量:

  3月15日至3月29日,应越南科学与技术院副主席、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VNMN)副馆长Vu Van Lien教授的邀请,植物研究所园林园艺中心副主任韦毅刚研究员及温放副研究员、辛子兵研究实习员一行3人,与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联合对越南南部地区(包括Cong ty Bao Tay Minh, Mo So limestone hill, Cam Mountain, Con Don, Bidou-Nui Ba National Park,Vinh Hai, Ninh Thuan[Chuai保护区]等)进行了为期15天的综合野外考察。

  此次考察关注于越南南部的植物区系,也对植物所所相关研究团队一直所关注的苦苣苔科、秋海棠科、蜘蛛抱蛋属、荨麻科、凤仙花科等专科专属植物进行了详细调查。据初步确认,此次考察发现了3个越南植物区系分布的新纪录以及4个植物新分类群。而且在对昆仑岛的野外考察中,韦毅刚一行再次发现了昆岛石蝴蝶(Petrocosmea condorensis,苦苣苔科),该种的模式标本现存放在法国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自1870年第一次采集后的147年里再也没有人采到过。

  通过这次联合考察,加强了植物研究所所与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韦毅刚一行考察Bidou-Nui Ba National Park

   

  

  

  韦毅刚一行考察Bidou-Nui Ba National Park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