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因公出访

广西植物研究所科技人员赴荷兰进行学术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6-08-04 16:54:00    来源: 广西植物研究所     浏览量:

  应瓦格宁根大学Ernst J.Wolterting教授邀请,7月9日至14日广西植物研究所李典鹏研究员、蒋水元研究员、黄夕洋副研究员、卢凤来副研究员到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学术交流考察。此前,为共同促进罗汉果产业发展,植物研究所与瓦格宁根大学、比克咨询服务公司、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建立了罗汉果战略合作联盟。

  在瓦格宁根大学,罗汉果中外合作联盟中的瓦格宁根大学、比克咨询服务公司、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及植物研究所主要相关人员举行了学术交流会。在会上,李典鹏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在罗汉果研究上取得的成果。与会人员就罗汉果目前育种、栽培上存在的难点问题,如何解决罗汉果单性优株选择和授粉技术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同时就今后在中国当地开展罗汉果深度研发和委托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李典鹏研究员等一行到瓦格宁根大学分子实验室、育种基地、食品加工及水果蔬菜采后生理实验室和中试车间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与先进仪器设备及其应用。还前往黄瓜、花卉温室大棚、莱顿大学植物园、Control Union Certification中心,以及一些食品加工厂等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听取Control Union Certification中心部门经理介绍有关欧洲有机食品认证的步骤及注意事项等。

  除了合作单位的相互交流,瓦格宁根大学还邀请了Arla Foods、Natudis等乳业、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与罗汉果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分析了罗汉果甜味剂应用于荷兰及欧洲食品的市场前景及瓶颈问题。

  在瓦格宁根大学交流讨论.JPG

  在瓦格宁根大学交流讨论

  李典鹏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及在罗汉果研究上取得的成果.JPG

  李典鹏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及在罗汉果研究上取得的成果

  参观瓦格宁根大学食品加工中试车间.JPG

  参观瓦格宁根大学食品加工中试车间

  在瓦格宁根大学农作物育种基地合影.JPG

  在瓦格宁根大学农作物育种基地合影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