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黄志民会见忻城县石材碳酸钙考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16 15:36: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713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于九楼会议室会见由忻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麦加龙带队,忻城县石材碳酸钙行业管理部门和龙头企业共同组成的石材碳酸钙考察组。双方就忻城县石材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院大型仪器设备中心、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和院史展厅。

参观大型仪器设备中心

参观高性能新材料院车间

在座谈会上,麦加龙表示,此次前来学习考察旨在进一步强化忻城县石材碳酸钙产业发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充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夯实忻城县石材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忻城县石材碳酸钙龙头企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与广西科学院的交流,加强学习与沟通,以问题为导向,寻求产业新的发展结合点,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忻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麦加龙

黄志民介绍了广西科学院改革发展的总体布局,重点描绘了新材料方向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新时期广西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发展一定是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服务地方政府和工业强市建设的,其中加强与企业合作是极其主要的环节。他就广西精品碳酸钙产业发展的“精准识矿、以矿定链、矿链招商、创新强链”十六字发展方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这是引领广西“十四五”时期石材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领。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

会上,忻城县石材碳酸钙各相关企业就产业发展方向选择、结构优化调整、产业链设计等问题与我院展开了积极的探讨,黄志民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忻城县石材碳酸钙产业管理办公室、忻城青云矿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裕达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广西义来建材有限公司、忻城海硕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忻城鑫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港利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来宾中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鸿蒙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新材料方向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