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到广西科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0 19:59: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118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于九楼会议室会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东明,并召开双方合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黄志民简要介绍了在改革发展背景下广西科学院新时期的科研体系布局,以及广西科学院科技研发创新重点情况。他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广西科学院遵循产业出题 科技答题的原则,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更好承接广西科技创新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和责任。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

汪东明介绍了广西工业技术创新面临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广西科技创新基础仍然薄弱,希望广西科学院能积极参与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我区重点传统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开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二是积极开展对接,梳理凝练我区各类企业技术需求,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三是探索与企业共同实施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东明

会前,黄志民陪同汪东明一行参观了新材料产研院车间、院史展厅。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园区和科技处、综合处、信息化和软件处、冶金处、纺织医药处、食品工业处、机械处、石化建材处相关人员,我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高精度齿轮及高端装备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