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广西科学院与百色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8 11:19:00    来源: 新材料产研院     浏览量:

为助推百色市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百色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色工投集团)在绿色碳酸钙领域的产业布局,126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赴百色,参加了广西科学院与百色工投集团的签约仪式。百色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盛出席仪式。广西科学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总工程师黎演明与百色工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唐星善分别代表双方郑重签约,百色工投集团董事、副总裁杨春台主持仪式。

战略合作签约

签约仪式上,黄盛对广西科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百色工投集团成立以来,在百色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帮助下,已形成了非金属矿采选及非金属矿制品制造、有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及结构性金属制品制造“两大主业”与交通运输装卸搬运和仓储业,房地产及职业教育“三大辅业”等产业相互支撑、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他指出,百色市的碳酸钙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巨大。但由于缺乏科学的指导和规划,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基本处于未发展状态,“十四五”期间,百色工投资集团希望紧紧抓住广西碳酸钙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碳酸钙培育成为百色市继铝产业之后的重要支柱产业。他表示,广西科学院拥有区内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在碳酸钙及下游产品方向积累了丰富科技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加快推进碳酸钙产业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创双赢,助推百色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百色市工业发展作新贡献。

百色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盛

会上,黄志民介绍了广西科学院的学科布局、实验平台、科技成果及组织机构等基本情况,并指出广西科学院正在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部署实施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业领域的学科布局,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助推地方经济发展。随后,黄志民以PPT形式介绍了碳酸钙的品种、品位、结构、特性及用途,并重点介绍了广西碳酸钙产业的产业规模、产业布局、产业链条、产业政策及技术水平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百色市碳酸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明确碳酸钙资源结构和特点,根据碳酸钙的特性布局产业链,走有别于贺州和来宾的发展道路。同时,需要结合自治区关于推动现有碳酸钙产业布局优化整合的政策,充分利用平果市作为碳酸钙产业适度发展区的优势,规划产业园区。其次,在当前“双碳”和“双高”背景下,需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发展途径,优先发展万元GDP能耗小于0.45万吨标煤的碳酸钙产业。此外,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充分利用区内科研院所及百色学院的人才、平台优势,不断提高碳酸钙产业技术水平。最后,希望与百色工投集团双方就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

百色工投集团、直属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我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百色工投资集团前身为百色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10月,系百色市属国有全资企业,位于百色市铝产业园区,是市人民政府授权整合、勘探、开发百色境内矿产资源的法人主体,总资产125亿元。202012月,经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批复成立集团公司,目前在岗职工1151人。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