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广西科学院与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2 17:00:00    来源: 新材料创新团队     浏览量:

1117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于院九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稀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兵一行,双方就推进广西稀土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志民简要介绍了我院改革发展和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布局及团队建设情况。他指出,广西具有丰富的稀土资源,结合产业布局,开展稀土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对广西稀土产业延长产业链,形成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广西科学院以广西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为指导,以机制体制改革为抓手,筹建新型研发机构和中试基地,全力服务广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中铝稀土”是广西稀土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广西科学院团队和贵公司在后续科技创新合作中,要针对广西重点产业,围绕高性能稀土铝合金、绿色功能稀土催化剂、稀土储氢和稀土环保材料等领域,密切开展科技项目策划、研发和成果转化合作,要瞄准高端产品市场,形成规范的标准体系,推广先进技术标准的应用,从而引领行业的发展。

李兵指出,“中铝稀土”主要从事稀土矿产资源开发的投资、稀土(化合物)冶炼分离、稀土新材料研发等领域的工作,公司业务范围辐射全国,拥有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公司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和科技合作,希望与区内外科研机构、高校等单位合作,构建广西稀土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实现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为广西稀土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资源支持。他建议,双方要重点围绕高性能稀土铝合金和稀土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建立固定式的合作机制,加强深度交流和科技创新,携手合作为广西稀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交流会前,李冰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高性能材料分析检测中心与高性能材料中试基地。

参加此次座谈会人员还有:“中铝稀土”科技部主任秦文忠、主任工程师冉俊铭、科技部主管郭怀兵;广西科学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仲民教授、总工程师黎演明、工程师乔涛。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