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广西科学院生态产业研究院到深圳润享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开展飞防植保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2 15:13:00    来源: 生态保护修复创新团队     浏览量:

1127日,生态产业研究院院长温远光教授一行到深圳润享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大塘基地开展飞防植保实地调研。院合作处副处长邓大玉、生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周晓果等陪同调研。

润享航空徐军董事长、潘有杰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情况和直升机农林领域飞防应用、“互联网+林农业产业模式和技术手段等,并向调研组现场展示了欧直EC120飞防作业。据了解,直升机飞防采用超低容量喷雾技术和相应的超低容量药剂和助剂,可适应复杂地形和环境,具有高覆盖率、高效、快速、持久、低毒的优点,飞防效率可达每天数千亩至一万多亩,与常规人工或机械打药相比具有显著的效率和成本优势。

温远光院长指出,长期大面积种植单一树种,极易导致病虫害大发生,造成生态环境失衡。广西人工林面积居全国第一,大面积人工纯林的种植方式、复杂的地形环境等,一旦遭受病虫害将产生无法挽回的损害。近年来,随着人力成本攀升、病虫害多发、作业精细化要求提高等,飞防植保具有喷洒精准,节水节药,作业效率高,安全系数大,适应性强,应用广泛等优点,在广西农林领域开展飞防植保具有广阔的空间和良好的前景,建议润享公司下一步在病虫害精准识别、药剂浓度选择、喷雾方式等方面加强技术攻关,形成生态高效智能化飞防植保新理论和新技术体系,为农林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润享科技力量。

双方就今后的科技合作达成共识,初步提出技术需求清单,并达成了技术合作意向。

在润享航空大塘基地调研飞防植保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