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元昌安出席广西智慧司法创新交流研讨会并见证我院签约

发布时间:2021-09-20 18:50: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916日下午,由我院和新三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广西智慧司法创新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出席会议,并见证我院与广西仲裁协会、新三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广西智慧司法战略合作协议书。

研讨会现场

此次会议以“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新时代——区块链技术+智慧司法/引领数字化互联网时代科技先锋为主题,聚焦智能化+司法区块链+司法领域生态与应用场景的推动作用,探讨如何以科技赋能贯彻落实智慧司法的实现,体现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法治的价值融合。

元昌安作总结发言

元昌安作了关于“广西智慧司法建设展望及合作愿景”的总结发言。他指出,广西科学院肩负着“建设成为广西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的新使命和责任,此次广西科学院与广西仲裁协会、新三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充分聚焦智慧仲裁领域,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更好地支撑广西智慧司法的建设,大力提升广西智慧城市的建设水平。

会议由新三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真珍主持,会上,广西仲裁协会李鑫秘书长作了题为“智慧司法及及区块链的司法应用背景”演讲,新三科技有限公司王献初董事长作了题为“智慧司法的合作愿景”演讲,广西仲成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岑停儒作了智慧司法业务的实践分享,我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黄廷磊院长作了题为“智慧司法的技术开发与应用”演讲。

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我院合作发展处处长黎贞崇、广西仲裁协会秘书长李鑫、新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分别代表三方单位签署了共建广西智慧司法战略合作协议书。元昌安、王献初和广西财经学院法学院院长雷裕春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

区内外涉及科技、金融、法学的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