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饶为国赴京拜访中国工程院张平院士

发布时间:2021-09-06 15:40: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联系两院院士、合作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加快广西“科技搭桥行动”方案的实施,2021830日至9月3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一行赴北京,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平教授。双方就在广西共建创新团队、科技成果落地和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等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会谈中,饶为国副院长向张平院士简要介绍了广西的区位特点及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广西是服务国家东盟战略的桥头堡,是中国与东盟对接交流的重要门户,但地处祖国西南边疆,长期缺少各类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科研力量薄弱,高技术产业发展比较缓慢。自治区党委、政府希望发挥广西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依托广西科学院与院士团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饶为国指出,广西电子信息产业已经颇具规模,产业急需转型升级,但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方面还存在诸多技术难题。张平院士是我国移动通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著名的科学家,具有卓越的成就和影响力,能对广西信息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希望张平院士及团队支援广西的建设发展,在广西组建创新团队,与我院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推广应用合作。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介绍广西产业发展情况

张平院士在听取介绍后指出,广西的信息产业较具规模,他的团队与广西相关单位也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广西科学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新布局,颇具前瞻性,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张平院士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广西的科技创新工作,希望近期尽快到广西了解情况,进一步探讨与广西合作的方式,推动成果转化与应用。

双方会后合照

北京邮电大学马楠正高级工程师、雷全胜教授等相关专家,广西科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黎贞崇、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魏立恭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洽谈。

随后,饶为国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及刻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基地),与高层管理团队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充分沟通。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