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黄志民会见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代明江

发布时间:2021-08-02 18:34: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730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于院九楼会议室会见来访的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总工程师代明江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珠澳联络处处长梁冕一行,三方就加强粤桂交流合作,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黄志民简要介绍了我院改革发展情况和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布局和团队建设情况。他指出,广西科学院新材料研究领域主要设置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两个方向,涉及组建钙基/硅基功能性新材料、复合高分子新材料、生物质基材料、稀土新材料、化学品和前沿材料研发五个方向,聚焦广西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兴市场高端应用对高性能新材料的强烈需求,支撑广西新材料工业振兴及高质量发展。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

代明江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主要从事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的研究开发,在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先进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技术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寻求两省区新材料产业合作的结合点,推进广东新材料技术和成果落地广西。

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总工程师代明江

梁冕指出,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积极推进粤桂在科技领域的学术交流、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大湾区作为活跃创新的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希望能通过加强双方科技交流,推动广东成果向广西转移转化,支撑的广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珠澳联络处处长梁冕

座谈交流会前,代明江和梁冕一行参观了我院高性能性材料产业研究院车间。

参观高性能性材料产业研究院车间

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真空镀膜研究室、佛山桃源先进制造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我院合作发展处负责人、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