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中科微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暨广西科学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0 09:09: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116日上午,中科微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微波产研院”)暨广西科学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中科微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广西科学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院长黄志民,贺州学院副校长蒋红星,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南宁市科技局局长梁展,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秦长文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领导揭牌

 

揭牌仪式合影留念 

随后,“微波产研院”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广西科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上,元昌安介绍了广西科学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背景、历程及进展。同时,元昌安指出,今年广西科学院迎来了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将对科技创新体系进行重新布局,除了海洋、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生物技术三大传统优势领域学科外,还将结合广西产业发展需要,拓展生态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高性能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五大学科和领域,加上建设广西科技战略咨询研究中心和广西科学院高技术集团公司,整体形成“3+5+1+1”的科技体系格局,并且进一步畅通体制机制,从而建成创新体系灵活高效、学科特色鲜明的现代科研机构。最后,元昌安希望地方政府和部门继续支持“微波产研院”的建设和发展,与会各方密切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多方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格局。


座谈会现场 


黄志民介绍了“微波产研院”的定位、建设历程以及合作模式。“微波产研院”是广西科学院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贺州学院、广西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景瑞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和广西新博士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等生物、农业、材料和环保领域的产学研单位共同发起建设的,是广西科学院及南宁市第一家民办非企业性质的新型研发机构。“微波产研院”为了应对南宁市、广西及我国新材料、现代农业、生态环保、新农村发展等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以微波新材料创制、微波农产品加工、微波生物危害防控防治、微波环保处理、微波应用装备制造为主要研究方向,设立了“微波新材料加工产业研究中心、微波农林产品加工和环保产业研究中心、微波生物危害防控防治产业研究中心和微波应用制造产业研究中心”四个平台和创新团队。在筹备期,“微波产研院”已经开展了系列的微波应用技术开发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在微波领域申请了近40项的专利。黄志民表示,微波产研院的建设,要诚挚感谢南宁市科技局、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各发起单位的大力支持。


 

参观“微波产研院”车间

 

黄志民讲解项目 

会上,就“微波产研院”的运行方式、合作模式、发展方向等内容,发起单位和来宾滕启治、张毅、蒋红星、梁展、秦长文、张志强等人先后发言,为微波产研院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广西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发起单位、南宁市科技局、南宁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的部门领导,山东微波电真空公司、广西森道尔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参与了此次揭牌活动和座谈会。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