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特色领域>北部湾近海海洋生态保护

广西近海海洋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12-04 11:12:00    来源:     浏览量:

 广西近海海洋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是广西科技厅于2013年认定的第三批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目前拥有国家计量认证、国家海洋功能区划编制技术、国家海域使用论证、无居民海岛使用论证等资质。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25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硕士学位9人。


    实验室围绕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对近海海洋环境研究的迫切需求,瞄准近海海洋环境学科国际发展前沿,以广西近岸主要港湾河口为研究基地,发挥实验室多学科交叉渗透、综合的优势,以近海海洋动力过程与环境变异、海洋环境变化与生态效应、海洋环境安全与灾害防护为研究方向,开展广西近海地区的物理过程、化学过程、生态过程以及这些过程间的相互作用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丰富和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近海海洋环境学科理论体系,为广西沿海地区资源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及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实验室野外采样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