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广西植物研究所在恭城县成功举办“弘扬民族中药文化,共享传统端午魅力”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22:07:00    来源: 植物所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医药、瑶药事业发展,引导当地人民形成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615日,正值恭城端午药市开市之际,由广西植物研究所主办的“弘扬民族中药文化,共享传统端午魅力”科普活动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瑶汉养寿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也是“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桂林活动”的重点活动内容之一。

活动开幕式由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陈念翠主持,桂林市科协主席俸文英,桂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李日辉,广西植物研究所唐辉研究员、梁惠凌副研究员、黄夕洋副研究员,广西老科协副会长李锋,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红玲、人大副主任吴艳琴,恭城瑶族自治县卫健局、科协、医疗机构等相关单位代表以及各乡镇科协主席、县各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和中草药种植户、中医药爱好者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红玲首先致辞。她表示,广西植物研究所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举办这次活动,把当地的中医药、瑶医药事业发展与科普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结合起来进行推进和推广,是恭城县康养产业发展的一大盛事,也是恭城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助推恭城县优秀传统文化的进一步弘扬和中医药事业的加快发展。

随后的活动中,桂林市科协主席俸文英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广西老科协高级临床营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刘达权做饮食与健康专题讲座,广西植物研究所黄夕洋副研究员做罗汉果高产栽培种植技术培训、梁惠凌副研究员为栗木镇小学生讲解药用植物科普知识。最后,与会人员前往广西植物研究所在恭城嘉会镇泗安村的“恭城瑶药博览园”参观并在我所唐辉研究员的指导下学习瑶药活体植物辨识。

俸文英作报告

刘达权先生专题讲座

黄夕洋副研究员进行技术培训

梁惠凌副研究员为小学生讲解药用植物科普知识

唐辉研究员指导瑶药活体植物辨识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