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普知识

我院携手《海豚帮帮号》开展走进广西科学院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6:00    来源: 海洋研究中心     浏览量:

202165号,广西科学院携手《海豚帮帮号》主创团队在广西科学院内开展“生物多样性”自然科普活动,25名学生带着家长在我院科学教育与传播中心科研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生物标本馆,聆听“鲸来了”主题讲座,加深对生物多样性的了解,树立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同学们和《海豚帮帮号》主角合影

活动伊始,我院科研人员陈默通过小游戏、知识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了“生物多样性”与“食物链与食物网”的相关知识,并引导同学们写出自然界的食物链关系和中国本土的野生动物名称。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相关知识,陈默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参观我院的昆虫标本馆和动物标本馆。我院标本馆馆藏脊椎动物、昆虫、大型真菌等标本128千余种,在标本馆同学们跟着老师了解标本的来历以及标本的制作过程,共同探索自然界的食物链关系。标本馆中的中国国蝶-金斑喙凤蝶、华南虎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标本更是让学生们感叹自然的神奇和瑰丽。

陈默老师和同学们互动

标本馆内认真记录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海豚帮帮号》特别制作的《神奇涠洲岛》动画短片,并聆听了陈默老师的“鲸来了”自然科普讲座。陈默老师用简单生动的语言,以图文、小视频+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鲸类动物的故事,并在一个鲸豚救助的视频中,让大家深刻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得到了每位同学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陈默老师开展“鲸来了”自然科普讲座

微信新浪微博64.3K